六月

已经把老福特卸了,拜拜!

自定义小说

【叙康】友情向cp向都可以。

大概这段可能会出现将来要出版的书里。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



   叙利亚是踏着耳边的爆炸声前来的,她的到来还象征着胜利,因为“援军来了”。

     像叙利亚这样的战地医生是随着军队前行的。参加这波战斗的是主力军队调出来的新编军队,从上头儿发达命令到现在参加战斗的时间只有一个夜晚。


     昨晚我并没有在军队规定时间睡着,并不是担心这场比其它的战斗都险恶,我会因此失去性命,而是担心我死了叙利亚会被欺负,亦或是残了,不仅保护不了叙利亚还要拖累她,后者我更为担心。

    大约凌晨的时候我划了根火柴,虽然物资紧张但我迫切地想知道时间,借着火柴短暂雀跃的火光我从手表上知道时针快要迈进“12”。

    这表是我们在“军队紧急号结”的那个白天买的。因为我们时间是真的急加上还要去买其他东西,所以我匆匆地付完钱就走了,连这个表没有分针和秒针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因为军队不太在意打了多少分的仗,而是几时几天几月,况且其他人也有表,所以这事并没有多影响到我。神奇的事情是从买它到现在它从来没丢过,而且时针也从未停过努力去一圈复一圈的转。

    我把燃尽的火柴扔进早被士兵强行熄灭的火堆里,细小的火柴棍在粗大的树枝旁边,对比一下发现火柴棍似乎变得更娇小了。战壕沟里好几个人不在,估计是在某处偷偷地看老婆照片吧。①战壕里没几个人睡得着,我还能从他们眼里看到忽闪忽闪的光。之后我窝了窝军用补给棉被的被角,睡着了。

   早上军队集合的时候我看见他们几个了,他们眼下的乌青又重了几分,看上去脸色也更加憔悴。这次作战是分两波,第一波是取军队少数,引诱敌人包围人数少的第一波,第二波是军队主力,突袭敌军并打开包围圈。第一波一看就容易出事,但我正在第一波,叙利亚在第二波。第二波支援第一波,第一二波里应外合,这才开始真正的杀敌时间。这样给他们突袭弥补了我军人没他们多的不足。

    所以现在我们第一波主要任务不是杀敌,而是努力为军队打开包围拖延时间。第二波援军一刻不来,我们就危险一分,不过现在援军已破坏敌人包围圈,要不然像叙利亚这样的医护人员根本进不来。不过现在可不是医护人员该来的时候。


    叙利亚脱下了护士院统一的蓝白医装,换上了sfi备用黄褐色军装,黄褐色的丑陋军服在她身上却意外的合适,不知道她从哪里找来的皮带,往腰上一扣,把辫子盘到帽子里,倒也像模像样,脸上还抹了两把黄泥,就混进军队过来了。


    耳边开始响起军队兄弟们的喊声,叙利亚向我扑过来,和我抱成一团,我抓一把腿边的黄土向她身上砸去,她又扑上来,还不顾淑女形象地爆了一句粗口:“你TM就是个疯子!”然后抱着我狂笑,要是护士院的索尼丝她们看到了,估计眼珠子都要瞪下来了。我穿过她的腋下抱住她:“你TM也是!”我和她狂笑了一会儿。叙利亚肯定知道我去参加第一波,要不然她不会这么早来。时间嘛,大约是今天早上我走之前或之后才知道,要不然昨晚她无论多困难也会过来找我,好好“审判”我一顿。


     我这人怪,一会儿很勇敢一会儿很懦弱,但不过什么重大选择我都是深思熟虑过的。叙利亚对我这矛盾的性格哭笑不已。我们抱在一起狂笑是真的由衷地喜悦,因为我们在这场战斗中谁也没有缺胳膊少腿,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互相担忧对方了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①这时还是准备打仗,没打起来没死人。

以及这只临时军队是大家自愿参加的,所以他们不是逃兵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)